Nori

【ff14】逃(森林之民×黑影之民)(一)

*虽说是ff14的背景设定,然而有很多私设

*这篇只是个前传,介绍故事背景的……

*后续大概也许可能会有肉(不敢保证……)

*论作者不会写小黄文却偏要开肉坑到底是什么心态

*不喜勿喷,谢谢合作

和同为精灵族的森林之民不同,黑影之民在艾欧泽亚大陆的城市里是一种特别的存在。因为各种历史原因,大多数黑影之民选择了和森林之民完全不同的道路。

作为艾欧泽亚的原住民,森林之民接纳了人族和其他外来种族,开始和艾欧泽亚大陆其他种族的人类和平相处,并且还一起建立了格里达尼亚和伊修加德两个城邦国家。

而选择逃避现实,隐居到偏远山洞中的黑影之民,则与其他种族的人类划清了界限。他们不愿意接纳其他的种族,也很少接近城市,而是在山洞中过着以狩猎为生的日子。

几百年后,艾欧泽亚的各大城邦,森林之民们已经和其他种族的人类们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共处关系。而黑影之民则由于长期远离城市并和其他种族隔离,由此不被其他种族(包括森林之民)接纳和理解,也难以融入城市。

当然,大部分黑影之民也不在乎被不被接纳,而且他们自身也一样看不起其他种族的人类。双方互相歧视乃至仇视,都是再普遍不过的现象。

=====(以上是故事背景概述)=====

瑞克莱斯是一个精灵族的黑影之民。

原本他也和同部落的其他黑影之民一样,在伊修加德与格里达尼亚之间的库尔扎斯高地附近一带,远离着城市与其他种族,过着在城邦居民看来近乎原始人的(但黑影之民们并不这么觉得),与世隔绝的生活。

但是第七灵灾的发生,改变了他原本平静的生活。

黑影之民们由于居住在远离城市的山洞中,生活方式确实相对比较原始。他们的主要食物都是靠打猎获取的。然而,由于第七灵灾对气候的影响,他们所居住的区域变得异常严寒,可以捕猎的动物也因为气候条件的影响而变得越来越少。

对此,一部分黑影之民们选择往更靠近格里达尼亚的黑衣森林地区迁徙;而还有一部分则是坚持留守在库尔扎斯高地附近。

但不论是哪部分人,都没有想要搬迁至格里达尼亚或者伊修加德的想法。一方面是因为黑影之民们本身的传统和生活习惯使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不论是格里达尼亚还是伊修加德,实际上都是非常排外的,其他种族的外邦人都很难进入,而本身恶名在外的黑影之民就更不用说了。

然而,库尔扎斯高地附近不仅食物来源不够充足,在第七灵灾之后,伊修加德的人类与龙族之间的战争也愈发激烈起来,就连原本完全不想参与其中的黑影之民部落也连带着遭受到了龙族的袭击。

当然,在龙族看来,黑影之民的精灵与森林之民并没有什么不同,都不过是长着长耳朵的小不点人类罢了,所以袭击谁都是一回事。

但是在黑影之民们看来就完全不是一回事了。他们明明原本与龙族之间没有冲突,也和伊修加德没什么关联,却被无缘无故卷入了伊修加德人与龙族之间的战争中,自然是相当气愤的。

部落里的一部分黑影之民开始自发的组成反击龙族的部队,但也有一部分黑影之民觉得打龙族就是在帮伊修加德人,而不愿意与龙族发生冲突。

这个部落里留在库尔扎斯高地的黑影之民人数本来就已经比较少了,再这么一分化,人心自然是更加散乱起来。后来不知是谁带的头,开始有少量的黑影之民选择离开部落往四处搬迁,有去摩杜纳的,也有往伊修加德搬的。

瑞克莱斯就是这个部落里迁往伊修加德的其中一员。

当然,伊修加德并不是那么好混进去的,但这些黑影之民硬是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比如说装扮成森林之民(伊修加德的主要人口也是精灵族的森林之民)的难民迁入——毕竟森林之民的黑影之民就算分化再多,好歹都是精灵族,体型和长相实际上都很接近,最大的差别也就是肤色色调不同和成年男性精灵有无黑眼圈而已,但打扮成穿得一身破烂,脸上还抹的乌漆墨黑的难民之后,就几乎看不出差别了……况且神殿骑士团也没有精力那么认真的挨个仔细检查他们的外貌……

瑞克莱斯所在的部族迁入伊修加德之后,基本上都是生活在云雾街这种贫民聚集区的。理由很简单,你不可能装一辈子的难民,进了伊修加德早晚会被人发现是黑影之民的,而以黑影之民在伊修加德的地位,不被赶出去就已经算是万幸了,还想出人头地?做梦吧你。

因为黑影之民在伊修加德还是广受歧视的,所以就算他们迁入了伊修加德,也很难找到能做的正经工作,只能混在贫民区的流氓混混当中,靠偷盗抢劫一类的非法手段来维持基本的生活。而且就算是在混混团伙里,黑影之民都是地位最低的那批。

很显然,瑞克莱斯也在这类人群当中。

他不是没有试图去找过正常工作,然而对方几乎一眼就能看出他是黑影之民,后来发生的事情更不必多说——找不到工作都不算什么,兴许还得被老板连人带种族的羞辱一番,而作为在伊修加德势单力薄的黑影之民,瑞克莱斯也不能把这些老板怎么样。

还能怎么办呢?找不到工作,但总得维持生计,合法的手段行不通,就只能采用非法的手段了。但哪怕是加入流氓混混团伙,黑影之民依旧是受歧视的,脏活累活往往都要他们做,其他混混有危险也是抓他们去垫背甚至顶罪,但是就算做了这些,黑影之民在团伙里的地位仍然是最底层的。

有的时候瑞克莱斯也会想,他们到底为什么要来伊修加德这种鬼地方——身份低微,找不到正常工作,被隔离在社会边缘,生存环境也没看着比在库尔扎斯高地的时候好到哪里去……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没有了龙族的直接威胁(毕竟伊修加德还有城外一大帮骑士龙骑士守着),但是他们的生存之所以会受到龙族的威胁,不还是因为这群混蛋伊修加德人的原因?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愤世嫉俗并不能改变他们的生存环境,他们的需求卑微却难以实现,不论是在库尔扎斯高地还是在伊修加德都一样。

想要有尊严的活着,都是一种奢侈。有尊严的死或者屈辱的活着倒是容易做到……但是谁想这样呢。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