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i

【FF14/同人】一个冒险者小队的故事(1)(天知道会不会有(2)……)

*主要角色都是私设
*剧情看心情瞎编(。)
*文笔渣想哪写哪
*不喜勿喷,谢谢合作

艾德蒙是一个人族冒险者,来自格里达尼亚,职业是枪术师。

但其实他的理想并不是当一个枪术师,而是当一名战士,而战士是从斧术师转职而来的。

他倒是很想去学习斧术,但是斧术师行会在海之都利姆萨·罗敏萨,而他出生在森之都格里达尼亚,从森之都到海之都要跨国,想跨国就必须要坐飞空艇,想坐飞空艇就要办理飞空艇登艇证……

天知道要怎么弄到这玩意。

所以他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在格里达尼亚的枪术师行会,再怎么说好歹也一样是近战。

在加入枪术师行会之后他才知道自己还是选错职业了,因为有一位枪术师前辈告诉他,斧术师转职的战士是T,而枪术师转职的龙骑士是DPS,根本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职业。

这不是坑爹嘛?!但是格里达尼亚剩下的两个职业分别是幻术师和弓箭手,跟斧术师差得更远……所以他好像也没有别的选择。

知道了真相的艾德蒙非常郁闷,在郁闷之余他跑去了魔女咖啡厅打算借咖啡消愁(???),却没想到在这里发生了一件改变他之后的人生的事。

……好吧其实也没这么夸张,他只是在这里遇到了他未来的2位队友罢了。

魔女咖啡厅向来是个安静的地方,因为女老板的个性非常强势,没人敢在她的店里闹事。

但是今天似乎有点不太一样。

“所以说你就不能不溜着怪跑吗?!”

一个拉拉菲尔族的小女孩(只是在艾德蒙的视角看来,毕竟除了拉拉菲尔族的人之外,没人能看得出他们的实际年龄)生气的指着一个精灵族的青年男性,“你知不知道我要给你加血有多麻烦!你们精灵族腿长跑得又快,害得我每次要给你治疗都要跟着你到处跑来跑去!”

啊……这么一说,这两个人,似乎是队友呢……一个幻术师一个弓箭手?

“别生气嘛,西西莉娅,你也知道,弓箭手战斗的基础方式就是溜怪啊……”

“但是你跑来跑去跟个多动症一样,我追在后面都快累死了好吗?!我们拉拉菲尔族又不像你们精灵族一样腿长……你看!”拉拉菲尔族的小女孩掀开了她的幻术师长袍,露出了……咳咳,她的长裤,“我的腿只有这么长!你跑一步的路程我要跑三四步!你就不能稍微体谅我一下吗?!”

“这个……你可以考虑在打完之后再给我治疗。”精灵族的青年一脸无奈,“你也知道,我不可能站桩打怪啊,这样你加血的速度还比不上我掉血的速度……”

“不行。”拉拉菲尔族的小女孩一脸生气的表情,“我是奶妈,我最看不得的事就是队里的DPS血量不满了。”

“…………那我也没办法啊。”精灵族的青年扶额,露出一脸“我还能怎么办”的表情。

“好啦好啦,消消气,别吵架了。”咖啡厅的女老板缪恩端着两杯饮料走到了他们桌前,“还在磨合期嘛,毕竟刚刚成为队友两天,配合得不是很好也是很正常的事。等你们学会互相合作了就好了~”

艾德蒙看了看老板摆在拉拉菲尔小女孩面前的橙汁和摆在精灵青年面前的红茶,开始怀疑自己来的地方是否真的是一家“咖啡厅”。

女老板看起来跟他们很熟,不过这也不奇怪,确切的说她和格里达尼亚的几乎每一个冒险者都很熟。格里达尼亚的新人冒险者一开始都会到她这里来报道,又能从她这里接到一些任务,再加上女老板缪恩本身的性格也很开朗,自然和冒险者们很聊得来。

“跟他一起做任务比我自己一个人做任务还累呢。”拉拉菲尔族的小女孩撇了撇嘴,“我们幻术师好歹也是有攻击技能的,自己打怪的时候也不用追着别人到处乱跑。”

“是吗?我记得你前天来找我要我给你介绍队友的时候,说的是你作为一个幻术师输出不够,打怪速度又慢还经常被断读条,要我给你介绍一个比较能拉仇恨的DPS来着?”女老板侧过头微微一笑。

“……是这样没错啦!但是,这家伙的仇恨也拉得太稳了吧!比起弓箭手,他更适合去当个T吧!”拉拉菲尔族的小女孩生气的灌了一大口橙汁,“我给他加血比我自己一个人打还费劲啊!”

“这就要看你们自己了,好好讨论一个能让双方都轻松点的战法吧。”女老板笑着摆摆手,“我先走了,要去招待新客人了。”

“嗯,谢谢~”拉拉菲尔族的小女孩呼了口气,看了看眼前一脸淡定的喝着红茶的精灵,“那就这样吧……我们再配合几天,如果还是找不到合适的战斗方法,我就散队去找别的队友了。”

“嗯,好啊。”精灵青年一脸淡定的回答。

……好屁好!你知道有一个治疗队友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吗?!完全不懂得珍惜啊!你不要给我啊!

艾德蒙在一旁腹诽着,突然他又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这么说来,那个拉拉菲尔族的小女孩是说她在找队友没错吧?那她介意多一个队友吗?

……现在去搭话问问看,说不定自己就能加入这个小队……毕竟野外一个人打怪没有治疗关爱是件很苦逼的事情,尤其是对于近战而言(那个弓箭手大概体会不了这种感受)。

于是艾德蒙整理了一下心理的想法,清了清嗓子,准备走过去找他们搭话……

(未完待续w)

评论

热度(5)